枯死

人品不好的坑王

【wildhops】《斐济》3(HE,老夫老妻)

简单温习一下:朱迪突然离家出走,遇上了儿时玩伴,而尼克反省去找朱迪

3
暴雨在洗劫了大地过后,带来的是一幅如万物复苏的景象,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下来,投下一大块光斑在大地上。如同琥珀色的光束使整个天空都明亮了起来,朱迪在原地停了下来,因为她想亲眼看见这个世界的每一点变化。
“兰斯!快看!”朱迪对转过身冲兰斯喊道,“空气闻起来是绿色的。”
兰斯低声笑了笑,说:“朱迪,空气是不能看到的。而且闻起来也不是绿色的。”
朱迪讪讪的摸了摸鼻子,背过身不再看兰斯,她安静的欣赏了会风景,天空的颜色变幻莫测,有流云在追逐着幻光,也有飞鸟在追逐着流云,路边的湿土夹杂着清香的青草味,残破的花瓣竟也传来了沁人心脾的芬芳。
一道彩虹在两人眼前出现,朱迪似乎在恍惚间想起了某个画面,但那幅画面却在她眼前一闪而过,捉不住,也看不清。
“怎么了?”兰斯担忧的声音传来。
“没事。”朱迪说,“接下来去哪里?”
兰斯走到朱迪旁边,他比后者高出了整整一个头,在兔子中算得上是高大了。“嗯……你想去哪里?”兰斯一边说着一边扯了扯自己的耳朵。
朱迪兀自低下头,对啊,她现在能去哪里,一开始因为冲动而作出的决定——离家出走,也不过是个笑话罢,她连现在的尼克是怎样想都不知道呢。
也许是自己在自讨苦吃。
“那……要不先住我家?”兰斯问道。朱迪点点头,又摇了摇头,兰斯又笑了起来:“你点头又摇头是什么意思啊?”
“兰斯,”朱迪认真的说道,“我打算回兔窝镇,我……突然想回家看看爸妈了,你能借我点钱吗?”
兰斯稍微有些诧异,似乎是没想到朱迪会这样说,后者看向路边的小黄花,等着兰斯的回答。“这样……我陪你去乘火车,可以吗?”兰斯用真挚的眼神望着朱迪。
“……好。”朱迪答。
兰斯和朱迪乘的士去到了火车站,一路上,朱迪都在保持着沉默。最后,她在火车站的长椅坐下,等着兰斯回来,不断有陌生人在她的面前走过,但都没有人停下,选择停下的人似乎只有朱迪而已。她在这时突然想起了兰斯,她何尝不知兰斯的心思,只是……不知该怎么拒绝,其实她也知道的,跟兰斯坦白说才是对兰斯好。接着,她想起了爸妈,虽然她很爱很爱她的爸爸妈妈,但他们也有一年多没见了吧,心里不由得生出了几分惭愧,夹杂着几分思念。
“喂喂,想什么呢。”兰斯已走到朱迪的面前,手里还拿着两张票,“还有半个小时就该上车了哦。”
“嗯。”
“你怎么又沉默了?”兰斯用陈述的语气问朱迪,“又在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?”
“没有……”朱迪说,“兰斯……你……”
一列火车发出“呜呜”的鸣叫,轰轰烈烈的奔向它们要抵达的地方,兰斯的心提了起来,两只毛茸茸的兔耳随着他的心跳竖得更加笔直。
“你能不能……不要再对我那么好了,你可以找到比我还要……”
兰斯微愣,在心里苦笑了一下,继而对朱迪说:“你太自恋了。”朱迪瞪大了眼睛,而兰斯接着讲:“我跟着你去兔窝镇,只是因为我也想家了,不行吗?”
“没……没说不行。”朱迪说。
兰斯看到朱迪微微泛红的脸颊,眨了眨眼,笑了起来。原来是自己自恋了啊,兰斯想。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