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死

人品不好的坑王

【黑苏】《情书》(甜,短,一个小脑洞,未完,六一写的)

《情书》

1
六一儿童节,虽说是节日,但也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早晨。空气中飘着一股独属于湿土的清香味,黑瞎子照常慵懒的坐在沙发上。苏万穿着整洁干净的校服,坐在饭桌前小口小口的喝着热豆浆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苏万已将早餐吃完,在饭桌边整理着书包,黑瞎子看见一封粉红色的信件从苏万的书包里掉落,开口问道,“情书?”

苏万弯下腰把那封信捡起来,想了一下,便把那封信放在了饭桌上,“嗯。”

“哟,你小子还不赖嘛,是哪个小姑娘写的?”黑瞎子站起身来往苏万那个方向走去。

空气中弥漫的豆香味还没散。“不知道,”苏万说,“偷偷塞我抽屉里的吧,也许是体育课的时候塞得。”黑瞎子已走到桌前,看了一眼苏万,正好与苏万的视线相交,后者立马别过了脸。

黑瞎子望向那封信,过了一会听见苏万说:“我要走了。”黑瞎子没回话,只是从桌面上拿起那封信,细细打量。这个信封的粉色还透着橘红色,给予人一种温暖的感觉。信封上的字不丑,称得上漂亮,但很急,像是在匆忙的时候写下的。上面写着:给我超喜欢的人。

很普通的样子,但又有点独特。这时苏万已经穿好鞋子,他又说了句: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黑瞎子道。他在左手臂内侧取下一把刀,放在手里掂了掂,接着把刀插进信封,划出了一个大口子。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执着于看到这封信的内容,他只是想这么做罢。苏万已经离开了,黑瞎子抬头看了看墙上的壁钟——六点四十五。说起来,这个壁钟还是苏万拉着他要去买的。他取出信纸,开头写着:“你好,我并不想让你知道我的名字,这个由你自己去猜吧。好吧,也许后面有呢。”

黑瞎子接着往下看,他直接跳到这封信的最后一行。随后把这封信放回桌面上。

最后一行写的人名是苏万。

不仅如此,名字后面还画了个爱心,写着:“给师傅。”黑瞎子有些发愣,窗外叽叽喳喳的鸟叫声让他有些烦躁,这让他想起很久以前,当他还是十一二岁的少年时,他把某个大人物养的金丝雀给弄死后烦躁的心情。

其实他在很早前就发现了自己对苏万有一些不好的想法,这些想法就像一块石砾,打在原本毫无波澜的湖面上,泛起了层层涟漪。他原本就想是一个住在孤岛上的人类,而这封信就如同一艘未知的船。

不由自主的,黑瞎子就把那封信拿在了手上,紧紧的撺着,放在胸前,他暗暗在心上刻下了几个字:我爱你。

(未完,还有苏万视角)



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