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死

人品不好的坑王

【wildhops】《斐济》4(情敌出没的文/HE/千里寻妻)

忘剧情了?前文讲的是尼克和朱迪吵架,然后朱迪出走,接着遇竹马,而尼克也反思自己,便决定要找到朱迪……

4

蝉声不绝。滚烫的石板路,青黄交接的田地,在路边歇息的农民,在田间互相追赶的小兔子。万里无云,孩子们折的纸飞机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,直至“降落”到地面上。
“兰斯呀,昨晚睡得怎么样?”朱迪的妈妈从厨房走出,一边和蔼地问道。
兰斯站起身想要去帮朱迪妈妈的忙,因为她正在做菜,“事实上……”兰斯说,“我睡得很好。”
“哎……那个我来做就行……”朱迪妈妈道,“那真是太好了!你们也真是的,要回来就先打个电话嘛……你看我,什么都没有准备,我昨晚还在担心你会睡不好呢。”
“没有的事,”兰斯看着朱迪妈妈切的胡萝卜,不禁咽了咽口水,“我还觉得麻烦你们了呢。”
“哎,怎么会呢,一点都不麻烦。”
“朱迪!”朱迪妈妈突然朝坐在沙发上的朱迪喊道,“别在那坐着了,快过来帮忙。”
四个人开始沉默的吃起早餐,放在窗前的一株盆栽享受着清晨的阳光,站在窗外的一只喜鹊享受着清晨的凉风,有一个农民兔子从窗边经过,“泰勒,早上好——”朱迪爸爸打了个招呼。
“早上好,哎哟,朱迪回来了啊。”泰勒朝声源望去。
朱迪笑了笑,冲那老伯说了几句客套话,那老伯似乎很高兴,脸上的笑使他看起来年轻了许多,而兰斯也跟着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。这一其乐融融的场面都让朱迪爸妈开心极了。
“弟弟妹妹呢?”朱迪嚼着嘴里的胡萝卜,含糊不清地问道。
“噢,他们去夏令营了,一星期后他们会回来的……”朱迪妈妈说,“他们看到你和兰斯一定会很开心的,不过——”
“你跟那狐狸怎么了?”见朱迪不答,妈妈便生气了:“我就说狐狸靠不住……但你偏要……”
“好了好了,孩子都还在这呢,别讲了,吃饭吧。”朱迪爸爸打断道。
人生往往都会有个决定终身的时间,朱迪突然恍惚了起来,她想起当时尼克来见她爸爸妈妈的情景了。当时她的妈妈也像现在这样,说狐狸靠不住。她的爸爸也像现在这样,制止了妈妈。还记得曾经的自己说,每个动物都有无限的可能,就算是狐狸跟兔子结婚也没什么好稀奇的。现在她也依旧不后悔当初的决定,就好比一盏歪歪斜斜的破灯笼,在为城市照明之后,就算殆尽了燃料也不后悔。
可是现在是现在,曾经是曾经,人们总要为曾经付出代价,所以她和尼选择了分开,就是因为当初他们选择了结婚。
“出卖我的爱——”兰斯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兰斯冲大家歉意的一笑,便拿起手机站起身,往一边挂着时钟的墙壁走去,“你好?”兰斯说。他安静的听完,然后挂掉,将手机放回口袋里,然后回到餐桌旁收拾起自己的盘子。
“怎么了吗?”朱迪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“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。”
“好吧。
“我吃饱了,一会我来洗碗。”兰斯说,“谢谢阿姨,胡萝卜面很好吃。”
兰斯和朱迪走在土黄色的路上。
“兰斯。”
“嗯?”
“你觉得尼克会找到我吗?”朱迪问。
“我不希望他能找来。”兰斯说。“……因为我讨厌狐狸。”
“哈哈。”朱迪想,其实是因为你讨厌尼克吧。兰斯悄悄看了朱迪一眼,却与朱迪的视线相交。朱迪的眼睫毛很长,每次笑起来的时候都会跟着轻轻颤抖,所以兰斯很喜欢偷偷去看朱迪的眼睛——在小时候。但现在也不例外。
“兰斯。你是不是还喜欢我?”朱迪道。兰斯毫不犹豫的回答了:“不是。”


尼克走在大街上,事实上,他并不知道朱迪去了哪里,他只知道盲目地走着和盲目的寻找。很快,他也发现自己现在的处境是多么的愚蠢,他便给朱迪打电话——其实他已经打了好多次了,但朱迪的手机关机了。他的心有些慌乱,隐藏着一种难以描述的紧张和恐惧,两颊上的胡须微微颤抖起来。
他让自己冷静下来,想着朱迪会去到哪里,他沉思了片刻。“朱迪该不会回了娘家吧……”尼克喃喃自语。那万一真回了娘家呢……那就只好去兔窝镇找朱迪了?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0)